海南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特色田园风光民宿示范点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7-04 13:23:53.0  推荐人:牛梅  推荐老区:宣教中心  来源:今日老区

4月28日,一走进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便给调研组一行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这个距离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的东屿岛直线距离仅几公里的村落,村容整洁,民风淳朴,平安祥和。村子拥有山峦林野风貌、南国田园风光、丘陵村落景观和海河湖泉景色,令人流连忘返。

走出村委会办公室,沿着环湖路走进沙美村,眼前500多亩的湿地生态区不禁让人驻足观赏。淡水与海水融汇的内海,成为红树生长的温床,大片的红树林,不仅成为一道靓丽风景,更成为净化水质的天然屏障。

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生态保护理念,沙美村推进内海全面退塘还林还湿,复植红树林568亩,形成以红树林保护为主的湿地生态区。打造了“金牛泉涌”“山海在望”“滨海长廊”“饮水思源”“耕读传家”和“椰林水韵”等六大生态景观,从名不见经传的落后村庄,发展为现在4个月就吸引20余万游客的美丽乡村,村民们切实享受了平安带来的“红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