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浒:“街边经济”拓宽就业渠道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26 18:43:2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闽东日报 霞浦新闻网

“卖完了,明儿早点来啊。”满头白发的林老汉一边收拾着菜摊,一边满脸笑容地对站在菜摊前的一名妇女说。他就是林德生,今年70岁,是霞浦县下浒镇前洋村贫困户,面对笔者,他高兴地说:“感谢党委政府给我安排了固定摊位,本担心疫情期间自家养的小母鸡和土鸡蛋卖不出去,现在不用愁了,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更应该好好干,争取早点奔小康。”

为防止贫困户减收返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浒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灵活施策,通过设立“街边经济一条街”,免收摊位费,为部分失业群众、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为服务好、引导好摊贩经济发展,我们在道路空间相对宽敞、人流量较多的隆昌大道两侧划定区域,允许群众在指定位置设点摆摊,并对摊点设置时间和范围,摊主清洁卫生责任等细节进行了明确,防止经营过程中出现扰民行为,让‘街边经济’能有序进行。”下浒镇党委书记蓝家华告诉笔者,只要遵照规定,这些摊位经营者完全可以专心做生意。

“以贫困户爱心帮扶摊位为契机,设立‘街边经济一条街’,不仅帮助困难群众拓宽销售,解决土特产销路问题,增加收入,还能进一步激励他们的创业热情,让更多的贫困户实实在在赚到钱。”蓝家华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因地制宜,帮扶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

下浒镇党政办 供稿

来源:闽东日报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