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初开工建设,霞浦拟投资8千万建大龙溪水库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14 20:25:3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爱霞浦 霞浦圈

最近几天,霞浦迎来了几场久违的大雨,持续了大半年的旱情总算得到了缓解,不过去年的大旱和缺水还是让很多霞浦人心有余悸。

天要干旱人类是无法左右的,对于霞浦很多地方来说,缺水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那么解决用水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当然就是修建水利设施,建设水库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以前的文章中有介绍过,霞浦将会在杯溪和罗汉溪建设两个中型水库,以解决溪南半岛和霞浦城区的用水问题,而作为霞浦经济和旅游发展的另一轴,三沙半岛的用水问题也是非常突出的。

不过现在有一个好消息是,在三沙与水门交界的大龙溪已经开始规划建设一个小型水库了。

据公开文件显示,大龙溪水库工程位于霞浦县三沙镇西部的大龙溪中游,是一个以供水为主,结合灌溉的综合利用水利工程,水库总库容400万m3,兴利库容295m3,正常蓄水位132m高程。最大坝高51m,坝顶长190m。工程估算总投资8000万元。

该工程将在本月完成可研编制、送审,今年9月完成初步设计,2022年3月开工建设,总工期2年。

来源:爱霞浦新号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