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女员工爱心资助2名贫困大学生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30 21:34: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最近,学习还好吗?身上钱够不够用……”4月20日,汪承铿与往常一样通过微信与两个弟弟妹妹聊天,了解她们的日常情况。

汪承铿是崇儒乡农村信用社主任。与汪承铿聊天的两个弟弟妹妹,是她长期资助的贫困大学生。由于多年的资助,他们已经习惯“姐弟”“姐妹”相称。

2018年6月,汪承铿与在霞浦一中任教的朋友闲聊中得知,该校高三年级贫困生小蔡学习成绩优异,可家中十分贫寒,随时面临辍学。

了解到该情况后,汪承铿萌生资助小蔡继续完成学业的想法。“每个月都会汇给小蔡500元,作为他的生活费用。当得知小蔡被江西一所高校录取,真的很替他感到高兴。”汪承铿说。

去年9月,汪承铿得知崇儒乡贫困大学生小芳正在四处筹集上大学的费用。在乡干部的牵线搭桥下,汪承铿为小芳送上了1000元资助金,并承诺每个月为小芳提供500元的爱心资助。

“由于贫困原因,上个月,小蔡家人反对小蔡继续考研,希望她尽早赚钱养家。我第一时间与小蔡取得了联系,并告诉她有考研的想法,我还会继续资助你完成剩下的学业。”汪承铿说。

“这是很平常的小事,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些许温暖,我感到很开心。”汪承铿说。截至目前,汪承铿已资助2个贫困生2.5万多元。

不仅如此,从2013年开始,汪承铿还向“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每月捐献100元的善款,至今从未间断。

记者:夏 斌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