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县残联:助残就业展新篇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29 19:40:0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连日来,县残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残疾人群体关切和期盼,扎实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增强我县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业是民生之本,县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残联班子多次走访调研残疾人家庭及企业,为残疾人实现就业搭台架桥。5月26日,县残联再次走访了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和福建创凯缝纫机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特殊教育学校大龄智障学生就业实践平台情况、残疾人岗位设置情况及残疾职工工作情况,大力宣传安置残疾人就业相关优惠政策,推动企业设置更多适宜残疾人就业的工作岗位,实现残疾人就业梦。在县残联的帮助推动下,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携手县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了“恒友爱心”就业实践平台,通过企业员工指导学生进行海带和紫菜的包装、称重、封口训练,让县特殊教育学校大龄智障学生掌握技能。

“霞浦县电商园和霞浦县特殊学校,在我们霞浦海津公司创办霞浦特殊学校的培训机构(实习基地)。多年来,在县政府和县残联大力支持下,我们这个项目越办越好”。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其说。

此外,县残联还积极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松港街道佳湖村残疾人黄李弟天生肢体残疾,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深信只要积极肯干,残疾人一样可以拥有美好的人生,他凭借着自己的顽强意志,认真学习了茶叶加工技术,开办了茶叶初级加工厂,实现了脱贫。

“残疾人做企业比较困难,残联也拿5000元补贴我,感谢对我的支持关照”。自主创业者残疾人黄李弟说。

近年来,县残联始终坚持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残疾人职能,精准落实残疾人居家托养补助、就业创业补助等各项惠残政策,为重度残疾人家庭生活提供兜底保障,重燃他们生活希望,激发他们发展内生动力。今年共有270名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享受居家托养补助,共扶持155名残疾人就业创业。通过推行“福建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举办招聘会等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提高生活质量。

记者:汤大岳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