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若善之 天必佑之
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为翁旗妇女儿童医院送来福音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08 10:01:01.0  推荐人:季媛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东城区  来源:今日老区

为响应北京市政府对口支援内蒙古各贫困区县相关要求,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组织力量,应上级要求,帮扶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2020年7月7日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匡建铭一行到赤峰翁牛特旗妇女儿童医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以更好的推进落地相关公益项目,最终让当地更多的妇女儿童受益。

匡秘书长一行上午走访了该院的各个科室,在听取了赵彦新院长就当前医院的发展状况和即将搬迁到新址后的发展趋势后,认真详实地对翁牛特旗妇女儿童医院总体发展情况做了个总结和规划。

匡秘书长从国家妇幼发展的方向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幼发展规划的寄语以及国内先进妇幼保健院的成长经验讲到妇幼保健院具体该如何发展,从三大部讲起涉及到孕产妇学校如何发展,整个孕产期的人性化服务,要如何把高端服务做好,如何通过两癌筛查抓住妇科疾病治疗的先机,儿科如何发展一站式服务以及儿童营养的测定等。在调研过程中匡秘书长详细地讲解了关于如何发展学科建设的方案,从妇科建设、产科建设、儿科建设、特色专科四个方面论述了当前妇幼保健的新知识新理论,为翁牛特旗妇女儿童医院未来的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尤其在宫颈疾病的治疗和产科分娩的知识分享,让医院的同仁受益匪浅,同时对未来妇幼机构的发展有着无限开发的空间充满信心。

匡秘书长从医院的环境建设到工作布局以及一站式人性化服务等各方面指导了我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规划了美好愿景。

赵彦新院长也在会后做了精彩总结,表明了一定借着善佑基金捐赠的福利,按着匡秘书长指导的理念,打造出一个"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全”的独具特色的妇女儿童 医院。

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简介:

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拥有的专业团队,不仅设计并参与实施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妇女“两癌”筛查项目,而且于2011年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了妇幼服务能力建设专项基金,通过募集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为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提供保障。2020年开始又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进行对接,达成共识,以善佑基金会为执行主体,快速推进公益项目的落地实施,强化独立运营能力的同时,激发社会创新活力。

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以“善佑母婴,呵护健康”为工作宗旨,设立“善佑母婴--导乐分娩”、“善佑母婴--宫颈病科建设”、“善佑母婴--晶心关爱母婴室”等公益项目,推动了公益健康事业发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