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四小吴义湘获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小学生故事会比赛第一名并晋级国赛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6 20:52:5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2022-08-16 11:10 发表于福建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

第29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新华发行集团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29届“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小学生故事会、中学生演讲会,通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8月7日在福州梅园国际大酒店举行全省复赛。

霞浦四小吴义湘同学参赛故事《深海的核潜艇》获得专家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以大比分胜出,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国赛(仅有两名)。这是时隔多年,霞浦县语言文字工作在这项赛事中的又一次突破。

故事稿件《深海的核潜艇》由霞浦四小周燕老师撰写,李彤老师精心指导学生参赛。

本届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福建省184.7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活动。在比赛中,选手们用鲜活的语言、感人的事迹、激情的演讲,讲述了革命英雄、建设楷模、时代先锋的感人故事,歌颂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宣告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彰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由全国妇联在1993年发起组织的系列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29届。 福建省自1994年组织开展这项活动以来,共吸引5167.3万人次参加,已成为全省参加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教育效果最好的读书活动。

获奖名单

(标★为宁德获奖选手)

霞浦六中初一(5)班李晨婧同学(霞浦四小毕业)的演讲《祖国接你回家》喜获省中学生演讲会二等奖

来源: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建省妇联家庭儿童工作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