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松山街道巨型稻田彩画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8-01 17:47:0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我们彩稻种植近50亩,5月初播种,6月初插秧,目前是最佳的效果图,可以持续一个多月。”霞浦县绿和源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柳阿静说。

彩 稻

描绘乡村振兴

连日来,一幅巨型稻田彩画,在霞浦县松山街道沙塘里村绿和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早稻田里精彩呈现,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稻田彩画,以大地为画布,用水稻为颜料,从空中俯瞰,稻田中黄、白、紫、绿四种颜色的水稻,清晰地描绘出霞浦的山水、农田等自然风貌,画面朴实、震撼。彩稻图案覆盖面积宁德市最大, 位列全省前茅。

“这幅稻田彩画,体现的主要是我们霞浦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我们在画中添加了大雁、大山,还有浪花等内容,寓意着我们霞浦背山面海、山海相依、乡村美丽、稻花飘香、人民勤劳的这么一个美丽画卷。”霞浦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林丽艳说,想要种出“彩色稻田画”,从水稻播种开始就要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空间和图案设计,在水稻生长过程中,更是离不开精准高效的田间管理。

据了解, 自7月上旬稻田彩画成型后,每天吸引百来号游客前来赏景,从而带动了合作社的果蔬采摘体验游,仅20天时间,就为合作社增加果蔬销售额20多万元,,同时也为当地提供了10多个打工就业机会,,多渠道助力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人民日报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