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黔江:依托黔张常铁路 谋旅游抱团发展
老区黔江:依托黔张常铁路 谋旅游抱团发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1-28 11:09:53.0  推荐人:徐炳铖  推荐老区:重庆市.黔江区  来源:今日老区

老区黔江:依托黔张常铁路 谋旅游抱团发展

预计12月底开通的黔张常铁路,将打通我区连接湖北、湖南的快速通道,为旅客出行的多样化提供更大的方便。这条旅游之路,也必将为黔江旅游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

黔江区文旅委副主任汪韬说:“黔张常铁路开通过后,我们的游客可以由原来的慢进快游变成快进慢游,我们可以从张家界落地或者常德落地,高铁两个小时就到了黔江,也可以从重庆落地,到了黔江过后,通过高铁到达张家界,这样子一个游客花三天的时间只能游一个地方,现在我们花三天的时间,可能把这几个地方都游了。”

黔张常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长厦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39公里,贯穿武陵山脉,串联起了渝鄂湘三省市的黔江、恩施、湘西、张家界、常德。随着铁路的通车,武陵山片区各旅游景区的可进入性将进一步加强。

目前,黔江各大景区来自湖南、湖北的游客占比都较高,借助黔张常铁路的交通优势,景区也将迎来更旺的旅游人气。更加快捷的交通优势,也为武陵山片区旅游抱团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我区旅游部门因势而动,提前谋划,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强化黔江旅游品牌,谋求更大的合作与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