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又上央视了,整整霸屏了23分钟!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05 21:41: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城市频道便民网

昨晚5月4日19:28央视财经频道CCTV2《消费主张》播出《春天的味道(三):滩涂海鲜,肥美清甜》,今日16:29重播,敬请关注!

春季踏青吃美食,不仅有山珍,有江鲜河鲜,大海的海鲜在春季也别有特色。在福建霞浦,海岸线长达480公里,被称为“中国最美滩涂”,尤其是滩涂上的小海鲜,更是极具特色。霞浦盛产海鲜,仅鱼类就有700多种,滩涂生物200多种,是名符其实的海鲜美食天堂。

央视财经视频

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地处福建省东北部,海域面积2.9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480公里,是全国海岸线最长的一个县,大小岛屿400多个,众多的港湾、山地,滩涂、盆谷造就了霞浦异于它地的美景。无怪乎人称“鱼米之乡”、“海滨邹鲁”。因为优越的海资源,霞浦盛产海鲜,仅鱼类就有700多种,滩涂生物200多种。这里是名符其实的海鲜美食天堂。

来霞浦,最接地气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去逛逛当地的海鲜市场。一进门,记者就发现了几件大物件。

大章鱼,看着个头大,价格并不贵,28元一斤,比想象中要便宜。不过比起这个大家伙,当地人更爱吃自家产的小章鱼。

小白章是霞浦当地的特产之一,相比红章而言更为珍贵,别看它个头小,但营养极为丰富,是煮汤或刺身的好料。

记者在这个市场上发现,大家伙还真不少。比手指头长的竹蛏,比巴掌大的带子,还有不算外壳,单是肉就有拳头大的海螺,以及快赶上脸长的皮皮虾。

这还有鳗鱼,但是颜色不一样。野生的鳗鱼,底都是金黄的,养殖鳗鱼整条黑黑的。除此之外,养殖鳗鱼肚皮更白,野生鳗鱼肚皮偏黄。

这条鱼身材娇小,力气却不小,而且还凶名在外,名字叫“鲟虎鱼”。鲟虎鱼只吃鲜活的肉食,真是鱼不可貌相。

霞浦海鲜市场上,各种海鲜让人目不睱接,还有活嘣乱跳的弹涂鱼,满身是泥的潮汐蟹,还有各式各样的蛤蛎、海螺,弯弯曲曲的海蜈蚣,真是应有尽有。

要说挑海鲜,里边的门道可多了。比如说海葵,又叫岩上花,市场上就有本地和外地产之分。价格差不多,当地人为何会选个头小的本地海葵呢?

海鲜餐厅店主 钟金聪:“外地的吃起来就很脆、很嫩,本地的嚼劲没那么强,但是很甜,不会有涩。”

海葵如果死了就会缩水,体型变小,就不会开花了。

另外,蛏子有裹着泥巴和干干净净的两种,不懂行的肯定会选白白的,可实际上,洗过澡的蛏子要比泥蛏便宜一些,但水份更多更占份量,不如泥蛏划算。

信息来源:央视消费主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