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少儿 牵手前行”
天津市第二届少儿公益春晚精彩亮相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1-15 08:36:09.0  推荐人:郭洪领  推荐老区:天津市.南开区  来源:今日老区

由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民政局指导,天津市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和海河传媒中心中老年时报社承办的“关爱少儿 牵手前行”——天津市2020少儿公益春节文艺晚会,1月12日晚,在南开文化中心精彩亮相。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原会长滑兵来、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琨等领导同志,与800余名津城市民一同观看了晚会。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800余名关心下一代公益事业的各界群众兴致勃勃地观赏晚会。200多名天津小演员和天津对口扶贫省市的孩子们情绪饱满地相继登台亮相。天津艺秀曲艺工作室和鑫黑天鹅(天津)艺术培训学校的80余名少儿以欢快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开场,随后河西军休所艺术团表演了情景剧《军礼》,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河西区青果立方培训学校表演的情景诗画《春天来了》带来了春的气息;舞蹈《梦娃》展现了少儿迎春的雅气。在河西区微山路中学新疆班就读的7名姑娘奉献的舞蹈《美丽的家乡》,表达了对党和社会主义大家庭关爱的感激之情;南开区育智学校学生吴善成一曲《亲爱的孩子》,瞬间感动了全场;天津传奇剧坊公益文化传播中心的孩子们表演的情景朗诵《希望》,河北省平泉市津平懿泉小学学生郝诗、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学生刘佳妮同台演出的诗朗诵《祖国,我想对你说》,倾述了他们感恩社会关爱的心声;天津华艺未来艺术培训学校的舞蹈《拍手歌》和舞乐儿童艺术培训学校的舞蹈《心中的画》,将“无疆大爱”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全国政协委员、女高音歌唱家、天津市少儿公益榜样人物李瑛和弟弟李勇相继登台献歌《我和我的祖国》《世界需要热心肠》等,随后带领天津市军休合唱团的老战友、参演的少儿演员,齐声演唱了《歌唱祖国》,全场观众同声合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去年,市关工委、市老促会等单位举办了天津市首届少儿公益春晚,在社会上引起反响。本届少儿公益春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部署;充分展现天津市关工委等社会公益组织发挥关爱儿童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再现帮扶贫困儿童公益活动,颂扬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

在市关工委、市老促会和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的支持指导下,作为晚会承办方的天津市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和海河传媒中心中老年时报社,历时百余天挖掘素材,走访了市关工委、市老促会、市文明办等单位,当他们听了市老促会为精准扶持老区教育发展先后兴建中小学78所、帮扶263所中小学改善教育条件,为44所幼儿园配备儿童活动器械,救助困难学生2400多名,编印社会主义价值观幼儿教育拍手歌4万册,发放到1800个幼儿园等事迹很受教育和启发,邀请全市多家少儿艺术培训机构的公益志愿者参与创作编排,突出反映天津各界参与公益事业的先进典型事迹,打造了这台少儿公益春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