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老科协开展坛紫菜 健康养殖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27 20:18:3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6月23日,霞浦县老科协在牙城镇举办坛紫菜健康养殖技术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县海洋与渔业局原水技站站长、高级工程师、澡类专家谢松平授课,培训班有50多位紫菜养殖户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也是霞浦县老科协银龄行动科技为民活动之一。霞浦县老科协开展坛紫菜 健康养殖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

培训会上,谢松平高级工程师简要介绍了我县的紫菜养殖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重点讲述了坛紫菜良种选育,坛紫菜新颖栽培模式与技术、坛紫菜病害防治技术,就坛紫菜出苗期管理、养殖与采收期管理进行详细讲解。此外,谢高工还与在座的养殖户进行现场互动,就今年的出苗时间、养殖计划等进行了讨论交流,为养殖户排忧解难。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使紫菜养殖户充分学习了高效的紫菜栽培、采收技术等相关知识,开阔了视野,有利于其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改善自身的生产实践,进一步促进牙城镇坛紫菜养殖产业的迅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黄仕书报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