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加强马铃薯田间 春防保丰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3-25 21:28: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农技人员在霞浦县沙江镇龙湾村马铃薯基地里,指导农民朋友科学喷洒杀菌剂

3月19日,在霞浦县沙江镇龙湾村马铃薯基地里,当地农技人员正在指导农民朋友如何喷洒杀菌剂,预防马铃薯早疫病和晚疫病。

据悉,再过一个多月,马铃薯就可以收获上市了,眼下正是预防马铃薯早疫病和晚疫病的关键期,为确保今年马铃薯有个好收成,当地农技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防治,促进马铃薯产量、品质双提高。

沙江镇是霞浦县马铃薯主产区,全镇马铃薯种植面积近9000亩,2020年产量1.8万吨,产值5400多万元。马铃薯种植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又一主导产业。

来源:闽东日报 郑培銮 连进喜 林珺鉴 文/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