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贫困小畲村 今朝荷香引客来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02 19:25:4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荷香引客来

霞浦县崇儒畲族乡霞坪畲族村,是个县级贫困村。近年来,在各相关部门帮扶下,立足实际村情,结合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调整发展定位、产业结构等,将打造县城“后花园”,发展山区畲村特色旅游,作为主要发展方向。

先后投入资金500多万元,改善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等,租赁了村前40多亩土地,修建荷花塘,种上多个观赏类品种荷花,在荷塘上修建木栈道、草亭、喷泉等休闲设施,引来众多游客、摄影爱好者前往观赏消暑、拍摄创作。连续举办了两届“荷花文化节”“畲乡乡村旅游节”,年接待游客上万人。

村民和商家瞄准这一商机,纷纷做起旅游生意。全村先后开张多家农家大排档,还引来一家民宿落户村里。

记者:夏斌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