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夏至蜜熟 蜂农忙收百花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02 19:23:2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夏至蜜熟

SUMMER

时下,正是夏至百花蜜成熟收割的季节,在水门乡八斗坵村,蜂农们忙着采割夏至蜜,大山里一片忙碌的景象。

今年较适宜的气候带来了夏蜜更高的产量,因此蜂农们也就更加忙碌了,只见他们头戴纱帽,手着手套,全身包裹的严严实实。开蜂箱、取蜜脾、切割蜜脾、最后再用摇蜜机摇出蜂蜜,每一个步骤都那么的小心翼翼,又都那么的从容不迫,辛勤的劳作,换来了收获的喜悦。

八斗坵村夏季的温度、湿度、光照、空气流通都较为适宜蜜蜂的生活,而丰富蜜源更是蜜蜂酿造百花蜜的原料,因此每年夏天都有养蜂人来这儿放养蜜蜂。养蜂业也就成了八斗坵村的特色产业,为了让八斗坵村的养蜂业更好的发展,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近年来,水门乡还将八斗坵村养蜂业纳入“一域一品”“一区一业”生产模式建设,并通过线上的电商平台以及线下农副产品展览等帮助八斗坵村的蜂蜜打开销路。

记者:杨锋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