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紫菜养殖设施 改造升级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03 22:13:1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传统紫菜养殖模式,其生产成本高,劳动强度大,养殖规模受限,今年,霞浦县闽鸿农业专业合作社,大胆创新引领成员共同投资,在松山街道办事处的大力鼓励支持下,在沙塘街村笔架山深水海域,进行紫菜养殖设施改造升级示范养殖,推动紫菜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松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沙塘街村村干部、养殖户前往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大力支持鼓励农民合作社,大胆创新紫菜养殖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带动我县紫菜养殖业的转型升级改造。

一是选用复合材料玻璃钢紫菜养殖专用撑杆替代毛竹撑杆。二是选择环保新材料筏架,用特制的复合缆绳,刮蛎器,替代现有的缆绳和毛竹筏架。三是施工上取消毛竹横杆,釆用小浮球软帘技术,从而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施工安全性。四是升降式抗风浪软帘可以根据需要调节深度,提高抗风浪能力。五是在养殖筏架上捆扎固定标签代码,应用水产养殖证大数据,实现紫菜质量可追溯网格化管理。

省人大李捷增代表一路跟踪,聚力助推项目发展。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家荣、副主任王可健亲率科技队,亲临现场技术指导。

养殖设备施工中

可以相信一个集先进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紫菜网格式养殖新模式,将在不久的将来在我县全面推广应用,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共同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