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边的绿化是怎么“梳妆”的?这个竞赛告诉你.....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09 21:08:1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绿化精细化管养和维护水平,激发职工学技术、练内功、提素质的争先意识,展现中心绿化养护的高超技艺和职工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日前,霞浦公路中心联合霞浦县总工会在省道228线K4276+500-K4276+710路段举办公路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活动——绿化修剪技能竞赛。

据了解,此次岗位技能竞赛由六个公路站各派两名养护骨干参赛,竞赛内容为球状修剪和绿篱修剪,竞赛规则要求每组参赛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5棵球状修剪、5米绿篱修剪。

在现场,经过简单的赛前动员过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每组参赛选手分工明确,动作娴熟敏捷,争分夺秒地修剪球状、绿篱,规范、灵活地使用绿篱机和剪刀,随着选手们手中的工具张合起落,生长过剩和病死多余的枝叶纷纷落地,经过一番精心的“梳妆”,选手们在30分钟内修剪出了造型美观、平整有序、棱角分明的绿篱和一棵棵饱满、主次分明的球状。

霞浦公路中心小修管理组成员作为评委从选手的着装规范与安全保护、作业时间、整形修剪与效果、现场清理等项目全方位多维度进行客观公正评分。经过评委现场点评打分,最终,下浒站、洪江站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张晓芹 余剑 文/图

来源:闽东日报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