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永生农业合作社被省关工委授予福建省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示范基地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0 19:44:0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五湖四海

5月10日,县关工委前往永生农业合作社,向永生农业合作社授福建省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示范基地荣誉牌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县关工委主任池丽玉、常务副主任叶家荣、副主任王可健、陈文卿等参加授牌仪式。池丽玉主持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永生农业合作社理事长谢永辉,感谢上级领导对合作社工作的支持和关爱,表示一定要发挥农民合作社农村经营主体的作用,在振兴乡村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做出应有贡献,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带动和团结更多的农村青年共同发展共同致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家荣讲话,热烈祝贺永生农业合作获得殊荣,勉励永生合作社继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对合作社年青人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努力做好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推动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強学习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推动现代企业的发展。三要加強团队建设,带动更多青年共同发展,四是要依法办社诚信经营,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产品质量。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县关工委主任池丽玉,为永生农业合作社授福建省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荣誉牌匾,并合影留念。

霞浦县永生农业专业合作社,是由溪南镇芹头村农村青年和回乡创业大学生一起抱团成立的一家专业从事水产养殖、加工、销售的合作社。合作社成员平均年龄不上43岁,班子成员平圴年龄35岁,理事长谢永辉现年36岁,在9个理事会成员中,就有四个回乡创业的大学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创业团队,在他们的带动下,目前合作社已发展成员108名,2022年第一季度溢鸿水产销售额达到1.4亿元,产品出口泰国、韩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带动周边 100多户农户发展水产养殖业,合作社与霞浦县溢鸿水产有限公司合作,实行合作社十公司十农户十基地十互联网的订单农业抱团模式,推进产、加、销产业铤接,推动合作社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