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农 助力振兴——县关工委“种子工程”科技小分队走进老区村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25 22:10:0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五湖四海

5月25日上午,由县关工委副主任王可健率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科技队一行,会同松港街道关工委,到岭头老区村开展科技进村服务指导工作,现场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升发展。

岭头村裕正油茶专业合作社,由该村女青年陆小琴2014年创办,合作社现有社员50多户,主要以种植油茶,茶叶等经济作物,社员茶叶种植面积达1500多亩,引进新品种高产油茶360多亩,油茶也已进入初产期,首批茶油今年上市销售。县关工委十分重视该村产业的发展,并将裕正油茶合作社,作为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示范点重点培育,关工委科技队按照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予以指导。目前合作社规范化提升工作全面展开。

近年来,县关工委着重打造“种子工程”升级版,注重培育有理想、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青年农村致富“种子”,带动周边的农民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共同致富。目前已举办各类“种子”培训班十多期,共培训农民技术骨干600多人次,为助力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探索具有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进行了有益探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