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各单位、乡镇、街道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11 19:41:4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佳节,连日来,各单位、乡镇、街道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以端午佳节为载体,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兴社区

DXSQ

6月9日,松港街道东兴社区联合县交通局、统计局、党史办等共建单位开展“粽叶飘香 暖心端午”敬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深入辖区80周岁以上老人、困境儿童、退伍军人家中,送上爱心粽子和节日的问候,并为高龄老人提供上门测血压服务。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上党史学习资料,让他们在家中也能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长春镇

ccz

6月10日,长春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棕绳穿梭,粽叶舞动,其乐融融的包起粽子。老师们在一旁向学生讲述端午节的习俗和历史故事等,让学生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引导未成年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快乐和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

万贤社区

WXSQ

6月10日,松城街道万贤社区携手县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永远跟党走•粽叶飘香迎端午”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和群众相互交流分享包粽子的技巧,折粽叶、装糯米、裹扎绳,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香粽就瞬间成型。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聊端午、话习俗,体味浓浓的节日氛围。“开展永远跟党走•粽叶飘香迎端午活动,促进了邻里之间的相互的联系,大家欢聚一堂,开开心心的过个端午节,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和谐。”松城街道万贤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清霞说。

东昇社区

6月10日,松港街道东昇•“同心”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志愿者、居民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粽叶情深 爱满东昇”活动,大家一起动手包粽子迎端午,并把香气四溢的“暖心”粽送到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病灾户手中,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营造了“浓浓粽叶香、暖暖邻里情”的社区氛围。

俊星社区

6月11日,松城街道俊星社区、霞浦县心连心慈善协会共同开展“永远跟党走,端午邻里亲”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走访慰问了社区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给他们送上爱心粽子、八宝粥,共庆端午佳节。

综合报道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