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央视新闻带你看霞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09 20:25:3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昨天下午一点多,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专题新闻,从全球海洋一体的视角,关注人类赖以生存的海洋,审视全球性污染和鱼类资源过度消耗等问题,霞浦以产业转型,渔民上岸,为保护海洋环境做出应有贡献受到央视关注——

霞浦县拥有非常丰富的滩涂资源和绝美的滩涂景观,是国内热门的旅游打卡地,每年吸引数十万游客到霞浦观光,这几年依托越来越火爆的旅游市场,霞浦县的渔民纷纷上岸转产,做起旅游生意。

清晨的霞浦县牙城镇瓦窑滩涂,大批摄影爱好者在这里创作,当地渔民朱治铁说:以前捞鱼苗,随着霞浦旅游业的发展,后来挂网给游客们摄影成了他的职业,他说刚开始一次200元,现在加了100元,每次有300元的收入。

曾经的渔民纷纷上岸,从事近海捕捞二十多年的许先生2015年将自家房屋改造成了民宿,经营起旅游事业,他和妻子打理的民宿现在有十几个房间,马上就要进入旅游旺季,到他家住宿的游客越来越多。

这几年,霞浦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出台一系列政策,县里将民宿建设纳入村镇规划,给好民宿发奖励和补助。培养渔模等新型旅游从业者,引导渔民上岸转产,旅游业已成为霞浦的重要产业。

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王良峰说:目前(全县)记录在册民宿近400家,今年第一季度游客达到了190万人,全年接待游客可超过8百万人次,预计旅游收入超过60亿元。

来源:文旅霞浦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