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土地颂党情 一州之水向复兴
一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双红活动”走进复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7-10 19:03:56.0  推荐人:曹新  推荐老区: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  来源:今日老区

红色土地颂党情 一州之水向复兴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双红”活动走进复兴

通川区复兴镇作为全区的现代商贸物流区和新能源汽车特色文化小镇,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发展,该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引领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正以矫健的步伐走在产业振兴的战略上,现已慢慢蝶变成为川东片区一颗璀璨的明珠。

6月27日上午, 正值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正值全党扎实开展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正值学习习总书记“老区思想”和一系列重要讲话之际,由通川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涉老三会党委、区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区老年人协会、区关工委承办及相关部门协办的“红色文化宣讲、红色文艺演出”(以下简称‘双红活动’)于上午9:00在复兴好一新商贸城隆重举行,现场近百家商铺、师生、市民、群众近3000余人观看。

区委副书记、区“双红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挺亲临现场,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其他领导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双红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茜,区政府副区长袁安、区政协副主席郭建川、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涉老三会”党委书记区兼区老促会、老协会会长、区”双红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陆祥达,区政府原副调研员、现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国唐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老促会副会长贾玲,区政协原主席高贤忠、区政协原副主席申尚坤、区政府调研员罗文华、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和均、马志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杜鸿达、区人大常委会专委会主任田正兴、四川好一新集团法人代表郝成祺及区教科局、区老干局、复兴镇等协办单位相关领导也到现场观看。

区委副书记、区“双红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挺在致辞中讲到,春去夏至,万物勃发,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七一,颂歌献给党”红色文化宣讲和红色文艺演出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双红”活动自2017年6月开展以来,已走过22个乡镇办委,复兴镇是最后一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川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同心不离心,始终与区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双红”活动演绎成达州的一张红色名片。

天道酬勤,汗水凝金。伴随着我们党成立以来的铿锵步伐,通川也走过了一条艰难转身、加速蝶变的探索之路、奋进之路、发展之路和成长之路。行政区划调整以来的五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魄力,坚定不移推进“双核双带六区”建设,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化不可能为可能”的奇迹,开创了通川建区以来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多的黄金五年,为“率先突破、领跑达州”的目标坚实奠基。

心之所向,奋斗就会充满力量。率先突破、领跑达州,承载着每一名通川人的光荣与梦想。要实现这一奋斗目标,更加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为推动通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府原副调研员、现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国唐为复兴镇中心校67名建档立卡儿童捐赠了衣物。

区老促会、区老协会领导共同向复兴镇党委、政府和中心校、好一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赠送了相关书籍。

区书法家协会为复兴镇党委、政府、好一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复兴镇中心校赠送了书法作品。

通川区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退休干部陈国衡宣讲红色通川、红色复兴的故事,他生动地讲到当年红四方面军如何在通川英勇战斗的故事,讲述复兴苏维埃政权的建立过程,讲述复兴儿女积极参加红军以及父老乡亲如何爱戴红军、如何支援红军可歌可泣的故事,孩子们和在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在近20分钟演讲结束后,舞台上展示着“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十六个字和“红军精神万岁”的标语,感召那些停留在脑海珍贵的烽火岁月。

红色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主题鲜明,演出首先在独具川东特色的钱棍舞《竹香荷韵》中拉开了序幕;群口快板《通川将军谱》、舞蹈《飞得更高》、女小合《洪湖水浪打浪》、表演唱《巴山来了徐向前》迅速把在场观众带进了波澜壮阔的红色年代,展示通川厚重的红色底蕴和记忆,以及老区群众跟党走投身伟大革命的历史,舞蹈《多情巴山雨》、《共赞中国美》展示老区新貌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女独《自由飞翔》、舞蹈《相逢是首歌》、诗朗诵《心声》带动了现场气氛,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情景舞蹈《洗衣歌》、舞蹈《沂蒙颂》、男小合《志愿军军歌》、舞蹈《情深意长》通过红色经典文艺的演绎,饱含红色土地的真朴情怀,不断激励奋勇前行的力量,也把整场演出推到高潮,演出最后在男独《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舞蹈《走在春天的路上》落下帷幕。

最后在场的全体领导、演职人员、师生群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真情展示了老区干部群众的真挚的心声,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毅力。

州水之上,红歌颂扬,感怀党恩,热泪满眶。一台精彩的歌舞闪现在复兴商贸新城,一份质朴的情怀,喷薄于川陕革命老区的深处。一腔执著的期待,献给挥汗如雨的奋进时代。颂歌敬党,福满征程。通川区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资源和“红色名片”,不断通过多种新形式。发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讴歌,汇聚起走向复兴的强大力量,汇聚起通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实现“双核双带六区”的发展目标,带领老区人民早日奔康。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老区建设促进会集体供稿 执笔:曹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