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第九届 “魅力之光”杯核科普知识竞赛开幕式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21 20:52:4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魅力之光”杯

核科普知识竞赛开幕式

为全面增强广大师生核能素养,普及核能知识。4月19日,中核霞浦核电联合霞浦县教育局、霞浦县核应急办、霞浦一中、华能霞浦核电、中核咨询霞浦项监部、九三学社宁德科技支社、霞浦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在霞浦一中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第九届“魅力之光”杯核科普知识竞赛开幕式。霞浦一中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副县长陆鸣出席活动。

活动中,霞浦县领导、中核霞浦核电领导以及霞浦县教育局先后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和支持。

霞浦核电为与会观众以及嘉宾深入讲解了核安全等知识。霞浦一中的师生代表以及嘉宾还参观了核能知识科普展,了解与核有关的知识。

据了解,“魅力之光”杯核科普宣传活动是全国影响较大的核科普宣传品牌活动,从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九届,该活动带动了240多万中学生参加核电科普知识竞赛,获得广泛赞誉和认同。

此外,中核霞浦核电还制订了2021年度核科普宣传系列活动计划,将持续推进核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学校、机关、企事业和社区居民中,让核电安全高效发展的理念在更多公众中形成共识。

记者:褚子强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