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关工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0-13 19:41:23.0  推荐人:曹新  推荐老区: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  来源:今日老区

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关工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

为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伟大成就,歌颂共和国的开拓者和建设者,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9月22日晚,作为川陕革命老区的通川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文艺晚会。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杜海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梅辉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关工委主任牟军,区委常委阳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贤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丰,区政协副主席郭建川以及来自学校、乡镇和部门的代表共计10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晚会。

现场还为关心下一代的十佳“五老”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发他们传承红色精神,为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贡献力量。

文艺演出首先在大合唱《十月的阳光》、《大漠之夜》和《说唱脸谱》中展开,展示了老区人民带着喜悦的心情,喜迎祖国70华诞,群口快板《赞通川》通过深情的快板,演绎了近年来通川区在“双核双带六区”的建设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舞蹈《追太阳》、配乐诗朗诵《走进毛泽东》、舞蹈《逐梦未来》通过伟大祖国的变化,唱响的不断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旋律以及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童年的铃铛》、女独《老师我想你》、音乐情景剧《同桌的你》表现了丰富的校园生活和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舞蹈《雪域高原鱼水情》、情景朗诵《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唱伴舞《为祖国绽放》抒发了军民鱼水情和老区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把整台文娱演出推到了高潮,演出最后在舞蹈《走在春天的路上》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全体领导和在场观众一起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老区建设促进会集体供稿 执笔 邱昌海 曹新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