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行“文明祭扫” 构筑“平安清明”
——霞浦盐田畲族乡在行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4-05 11:08:4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盐田乡党政办 郭崇韬

4月4日,又逢一年清明时。盐田乡紧盯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双重高压线,谋划在先、部署在前,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宣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村民群众文明祭扫,共筑平安清明。

盐田乡通过张贴通告、发放通知、推送倡议,引导群众以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网络祭祀和家庭追思会等形式缅怀先人,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山,禁止在墓区、林区焚烧祭品、燃放鞭炮,共同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倡导移风易俗,做“告别陋习,文明祭奠”的先行者。

与此同时,辖区各村纷纷响应,迅速掀起低碳绿色祭扫的宣传热潮,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文明实践意识,构筑平安清明发挥了积极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