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共计5.2吨!霞浦县公安局集中销毁制毒物品及毒品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6 20:37:1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2022-08-16 17:58 发表于福建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霞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禁毒工作措施,全面掀起“百日行动”工作热潮。

8月11日,在霞浦县公安局警务督察队的监督下,霞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福建兴业东江环保有限公司,对5.2吨涉案毒品、半成品和制毒工具等进行统一销毁。这是霞浦县公安局首次与福建兴业东江环保有限公司协作处置涉案毒品,为日后构建禁毒防控体系和重拳惩治涉毒违法犯罪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移交销毁的涉案毒品分别有甲基苯丙胺、酒精、氨水、工业废水等,均为霞浦县公安局近年来办结涉毒案件所扣押的毒品成品,经法院终审判决后,由霞浦县公安局将所有涉案毒品实行无害化销毁。

整个销毁过程,公安、环保等部门在场进行全程监督,易制毒化学品被焚烧后经严格处理,有害物质完全分解,达到向外排放标准。

今年来,霞浦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始终保持禁毒高压态势,认真分析霞浦县各辖区毒品犯罪形势,深入排查化解涉毒风险隐患,加大查缉毒品力度,严厉打击贩毒活动,全面推动禁毒工作,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战争,为创建“宁德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霞浦力量。

编辑:宣传中心 | 来源:禁毒办、禁毒大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