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注意啦!霞浦最新驾考便民惠民措施来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17 20:31:3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城市频道便民网

考试人多

考试场次少

预约时间久

申领周期长

……

对于不少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员来说

都是非常难熬的一段驾考经历

近日,霞浦交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紧密对接群众驾考需求,针对群众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考试中积压学员多、考试场次少、申请周期长等问题,通过内部挖潜、增加考试时间等方面着手,推出了便民惠民新举措,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驾考难”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霞浦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市民群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需求持续快速增长,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受互联网约考平台对预约场次、人数的限制及驾管业务工作量大、执考警力紧张等因素制约,在驾考高峰期易出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考试难、等待考试久,申领周期长等问题。

为解决这些问题,霞浦交警积极应变向内挖潜,通过跟踪预约报名及考试积压数据,分析考场承考能力,错时灵活增加考试计划,打破互联网约考平台对预约场次、人数的限制,增加了“科目一”理论考试补考、“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和满分、注销恢复考试的考试时间、场次及人数等,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驾考需求。 其中,“科目一”理论考试补考由每月4场增加至8场;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场次由4场增加至8场,时间由每月4天增加8天,人数由原来的每月560人增加至800人;满分、注销恢复考试的考试时间由每月4天增加8天,场次由每月4场增加至8场。此外,视情加推周末考试场次,提供更多的机位和场次满足考生需求。

信息来源:霞浦交警徽 整理编辑:霞浦城市频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