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妇联携手 巧促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21 21:10: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崇儒畲族乡把学习教育融入各项重点工作中,积极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搭好桥梁听民意,用心用情解民忧,真正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11日,浙江温州一位女士到县妇联寻求帮助,称其2018年与崇儒畲族乡一名男子育有一女,但性格不合,二人尚未结婚便分手。现因女儿上户口,需征得男方同意,但男方避而不见,请求妇联组织予以帮助。县妇联接访后立即联系崇儒乡妇联,要求乡妇联了解相关情况并处置到位。崇儒乡妇联高度重视,采取“背对背”调解方法,分别向男女双方及其亲属电话沟通50余次,家访2次,了解具体情况及诉求。5月15日,崇儒畲族乡组织男女双方座谈调解,并邀请县妇联、乡司法所共同参与。各单位就孩子的抚养、落户问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说,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一番交流,双方表示愿意接受妇联的调解,至此,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截止日前,崇儒乡妇联以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为目标,深入开展矛盾化解、妇女儿童法治宣传等活动4次,化解矛盾纠纷1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崇儒乡党政办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