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 陈凤英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4-15 08:11:22.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2019年,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城阳城址保护区马营村的一个普通村民陈凤英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光荣称号,在当地群众中被广为传颂。

她坚强勇敢,

她,叫陈凤英,是平桥区城阳城址保护区马营村的一个普通村民。和大多数农村妇女一样,80后的陈凤英在人生最美好的花季恋爱结婚,她不善言辞,但心地善良,婚后夫妻恩爱,相夫教子,孝敬公婆,过着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可是,10年前的一场车祸彻底打乱了她平静的生活,也瞬间击碎了这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车祸!无情的车祸!意外的车祸!夺走了她丈夫年轻的生命。那一刻,陈凤英觉得家庭的顶梁柱倒了,她至亲至爱的丈夫没了,她的家,没了。在无尽的悲痛中,在泪眼朦胧中,她看着2岁女儿天真的眼神,想着还没有出生的宝宝,望着深陷悲痛无法自拨的公婆,她决定擦干眼泪,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全家的重任。纵使有孕在身,也要坚守责任;纵使再苦再累,内心无怨无悔。

她勤劳朴实

寒来暑往,陈凤英独自支撑着这个家,不畏风雨,不辞辛劳,常常是忙完了地里、又忙屋里,伺候完瘫痪在床的婆婆、又抱起嗷嗷待哺的孩子。繁重的家务,田间的辛劳,再苦再累她都能咬牙挺住,但是坚强身躯背后,内心的无助与孤苦却是生命中无法承受之重。通过多年的生活磨砺,她弱小的肩膀变得越发坚韧,就是这样一个柔弱而又坚强的身躯,用她自己的力量和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幸福总是爱垂青世上的好人,几年之后,有一个叫卢明良的农家小伙走进了陈凤英的生活,他决定和陈凤英一起共同照顾这个不幸的家庭。

她孝老爱亲

陈凤英和这个憨厚本分的卢明良重新组建家庭后,摆在陈凤英面前的现状是,已故丈夫的父母需要赡养,一双儿女需要抚养,现在丈夫还有父母和一个女儿共9口人。两口子坚信只要心中有大爱,就一定能够让这个特殊家庭的四位老人都安享晚年,让孩子们都健康成长。于是两个人不辞辛劳开了一家早餐店,起早贪黑勤劳持家,一起扛起家庭责任。

虽然家庭“特殊”,但幸福依然,现如今,她和丈夫又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小俩口恩恩爱爱,丈夫勤快,妻子贤慧,一大家子和和美美,小日子过得甜甜蜜蜜。

一场飞来横祸不仅没有拖垮这个家庭,还让两个年轻人演绎了这段大爱无疆的孝亲故事。陈凤英,一个普通的农家女,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就是这样一个柔弱的女子用真诚的爱和坚强的毅力,为这个家撑起了一片美丽的天空,用真情演绎了一场人间大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