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巾帼志愿者陈桥获评 “福建省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十大感动人物”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9 20:26:4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福建省妇联宣传部、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2月开展福建省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征集展示活动,经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宣传部,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理事推荐,网络集中展示,专家评审,共推出了“感动人物”10名、“优秀项目”10个、“优秀组织”10个。其中,我县巾帼志愿者陈桥获评“福建省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十大感动人物”。

陈桥是县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同时也是霞浦县鸿爱慈善会的巾帼志愿者。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陈桥带领鸿爱巾帼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开展巡查、测温、心理疏导、关爱特殊人群、发放免费口罩等工作。连续35天,陈桥坚持奋战在县红十字会和所服务的俊贤社区,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奉献。我县口罩等防控物资十分紧缺,陈桥主动联系在南非的朋友,为县政府链接回33万个医用口罩,缓解“抗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八年志愿服务之路,陈桥和团队援助了106位困境老人,153个困难大学生,乐书计划受益少年儿童数千人次,妇女手工发展培训126人,陈桥担任负责人的项目进入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全国百强,多个项目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福建省慈善大赛三等奖、宁德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宁德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和优秀奖等6项国家、省、市级奖项。陈桥也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抗疫)、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福建省义工协会公益感动人物、宁德市特支人才“百人计划”优秀社工人才、宁德市三八红旗手、宁德市青年五四奖章、霞浦县县管优秀人才、霞浦县红十字会抗疫最美志愿者、“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荣誉村民等10项荣誉。

省巾帼志愿者协会 霞浦鸿爱慈善会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