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开启红色之旅赴红色教育基地“打卡”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6-08 18:52:27.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建党99周年前夕,建始县开启红色之旅,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分批次到湖北省店子坪,老区官店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感受老区发展变化,领略红土地上人民幸福指数。

5月29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健康徒步和走进扶贫产业基地”活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官店镇照京坪村。在这里,在赤湖公园,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参观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烈士陵园献花,万人大会遗址,参观贺龙率领红军将士在官店红土地上,“满门尽忠烈”、“父子齐上阵”、“兄弟俱捐躯”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了解一个个英雄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感人故事。

走进花菇产业园,了解花菇品质、体验香菇种植,采摘花菇果实,其乐融融。

6月2日,恩施州政协与建始县政协60余名党员干部齐聚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重走愚公路,重温誓词,上廉政党课。近距离学习愚公精神,感受店子坪村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促使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寻初心、强党性、担使命。

连日来,建始县委统战部、总工会、文旅局等单位,在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在“愚公之家”看照片、听故事亲身感受村民脱贫致富、树文明新风可喜变化,聆听村民讲述王光国带领大家“绝壁凿路”打通出山路的感人事迹,参观山泉幼儿园感受店子坪聚力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决心与深远谋划,参观王光国事迹陈列馆学习楷模感人事迹,田间地头了解村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转变思路、转型产业发展情况。

十九大代表、愚公支书王光国从出山之路、教育之路、产业之路、振兴之路四个方面,介绍了带领村民不忘初心谋幸福的历程和感人故事,从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之心、感恩组织奉献人民之心、担当有为攻坚拔寨之心、务实清廉公道正派之心、学习进取不懈奋斗之心五个方面分享铭记初心践使命的心得。

近日,建始县老促会与县纪委,与店子坪红色教育学校负责人,对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红色廉政文化长廊、“红色书吧”、廉政专柜进行整体布局,系统性规划。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廉政文化长廊,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

作者:建始县老促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