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老区十分重视红军文物保护工作
中共芦山县老促会志愿者党支部 竹枝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1-13 19:41:53.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芦山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十分重视红军文物保护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好抓落实。自觉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有关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十六字方针。习近平同志历来重视文物保护,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习总书记强调,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也是最好的政绩。我们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朱毛旧居等红军文物和红色文化遗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记忆、绿色长征永远在路上。83年前,毛泽东、朱德先后率领中央一、四方面军红军将士在芦山驻防了108天。红军故乡芦山是毛泽东军事战略思想群众路线、确定北上抗日救中国的圣地!是世界最佳自然绿色生态文化的天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的芦山人大多都住进了新楼房,许多当年红军将士住过的老房子也逐渐没有人住了。但是,在那些老房子里有我们的红色经典故事的记忆——却一直在人们的心海里。例如:竹枝强采写的《梦回当年朱毛旧居情——解密朱毛长征在双石典故》等红色经典故事,已入编了中央大型文献和教育全书,填补了国家军事历史博物馆的一个空白。长期以来,芦山县老促会会长舒国康同志带领我们,到全县各乡镇村组农户进行实际调研时,动员当地父老乡亲一定要保护好当年红军将士住过的老房子红色文化遗产。作为芦山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的主要抓手。

83年前,红军长征在芦山驻防108天,毛泽东、朱德等红军将士住过的老房子(朱毛旧居)

83年前,毛泽东、朱德先后率领中央一、四方面军红军将士住过的老房子饱含着许多红色经典故事

这是我们当年孩儿时做游戏,就最爱听老前辈摆龙门阵:红军长征在芦山许多经典故事的传说

这位老人家回忆83年前,毛泽东、朱德先后率领中央一、四方面军红军将士亲民爱民红色经典故事

红军故乡芦山父老乡亲正在维修加固83年前中央一、四方面军红军将士在芦山驻防108天老房子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诗在远方……红军老房子红色文化经典故事就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