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薯”在凤台试种成功
身残志坚农民种植业结硕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1-18 20:07:23.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  来源:凤台县政府网

11月15日中午,凤台县皖农农业发展公司岳张集镇小刘村蜜薯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30多名留守妇女抓住晴好天气抢收蜜薯,一辆来自江苏南通的货车停在地头,客商坐地收购、外运蜜薯。

据凤台县皖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残疾人余中良介绍,该公司今年在小刘村试种了120亩蜜薯,由于管理到位,喜获丰收,平均亩产2000公斤以上。蜜薯是地瓜的一个品种,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多吃蜜薯有补气活血、健脾胃、调节肠道功能、提高免疫力、预防高血压等功效。蜜薯原产地是福建、山东等沿海地带,在众多地瓜品种中,蜜薯甜度较高,深受消费者喜爱。余中良说,该公司11月4日开始收获蜜薯,预计11月16日可收获结束,目前市场供不应求。余中良打算明年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同时向全县残疾人农户优惠提供蜜薯种苗,免费给予技术指导,带动残疾人共同致富。(常开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