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信:当好“支农支小”金融主力军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27 20:44:1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福建新闻联播

今年是福建农信系统深化改革暨省联社成立十五周年。通过一系列创新探索,福建农信从当年只有“存、贷、汇”等基础金融服务,到近6年来缴纳税收均占到全省财政的1%以上,十五年间,总资产增长17倍,成为全省网点覆盖广、支农实力强的现代金融机构。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建农信正为我省“三农”与小微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黄岐镇是福州市连江县的重要海水养殖镇,大建村村民郑贤鼎是一名鲍鱼养殖户。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他家的鲍鱼滞销,资金无法回笼。

连江县农信联社在进行“金融助理驻村”工作中了解到郑贤鼎的困难,为他办理10万元的支农再贷款,用于支付鲍鱼养殖后期的各项开支。仅用半天时间,贷款就到账了。

福建农信不仅助力乡村振兴,也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吃下了定心丸。福州长乐区的不少纺织企业,今年上半年订单下滑,资金周转面临压力,铁牛纺织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长乐农商银行开启绿色审批通道,为铁牛公司授信了480万元的“战役小微贷”专项贷款和900万元的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年化利率更低,一年可优惠利息56.87万元。

为三农、小微提供贴心暖心服务,依靠这一核心优势,目前福建农信系统服务乡村振兴领域20项指标在全省金融机构中位居前列,在全省金融机构中独家实现营业网点“乡乡通”、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电子银行服务“户户通”。

并以13.57%的存款市场份额发放了全省超过20%的涉农贷款、超过50%的农户贷款和近20%的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占比达到69.34%,高出全国农信系统近15%。

自2005年7月到今年6月,全省农信系统资产规模增长17.05倍,存款规模增长12.48倍,贷款规模增长10.41倍,近6年缴纳税收均占全省财政收入的1%以上。

编辑:小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