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丰碑 永垂不朽
——革命英烈缪阿慈事迹简介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6-30 19:25:41.0  推荐人:刘章书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  来源:今日老区

缪阿慈(1899.08-1936.02),男,汉族,福安市松罗乡牛落洋村人。

1930年4月参加工作,同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3年8月中共福霞边委成立,缪阿慈与钟树敬、池石头弟、罗富弟等同志一起创建福霞边委第一支红带会,配合闽东红军两次攻打霞浦县城、攻占闽东赛岐、柘荣和秦屿。牛落洋乡秘密农会成立,他当选农会主任。“九家保”事件发生后,边委书记郑宗玉向福安中心县委推荐缪阿慈到罗源县委工作,担任罗源县委委员等职,参与领导苏维埃政权建设、分田斗争和反“围剿”游击战争。1934年9月罗源红军主力北调编入闽东独立师,不久返回闽东特委工作,调任独立师二团政工主任。1935年1月初闽东苏区反“围剿”作战失利后,随部队突出重围转战闽浙边界开辟新游击区,参加了闽东、浙南边界最艰苦的三年游击战争。

1936年2月6日闽东特委指示闽东人民的优秀儿女缪阿慈同志到寿宁县的岭头岗主持召开山区游击作战经验交流会时遭到国民党重兵包围,因弹药殆尽,在突围战斗中壮烈牺牲!

(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