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建始快递行业复工邮政投递员跑出“加速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28 21:26:39.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李晓霞、秦文印)“你的练习册到了,快下楼取…… ”“刚做完作业,练习本就送来了!”3月28日,湖北省建始县城住朝阳大道风情街高二学生胡娟等3名同学,从邮政快递小哥向宗华手中拿到快递,连声道谢。

家住建始县业州镇草子坝社区刘女士,这几天陆续收到好几件快递。“有的快递还是春节期间订的,才到。”虽然有些抱怨,仍很开心,“这才是正常生活该有的样子。”刘女士说。 

建始县最偏的官店镇,平均海拔1500m。这里是贺龙元帅创立鄂西苏维埃政权的革命老区,老少边穷的深度贫困乡镇,全镇49个村有14个深度贫困村。全镇5.2万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000多户。

官店邮政支局投递员李宽轩,负责“铜钱三坝”14个村4000余户包裹、快递投送任务,疫情期间,为让偏远农户贫困生及时收到书本、练习册,他克服雨雪天,雨淋路滑等重重困难,按照三天一班次,把5000余(份)件学生书本、练习册及包裹送到群众手中,好评如潮。

27日早晨,下着雨,在县邮政公司快递分拣中心,一辆满载邮件运输车,经过消毒后,工作人员将全国各地快件进行分拣。随即,10余名快递小哥有条不紊将快递包裹装进电动三轮车,按照区域进行投递。

负责水厂片区的女快递员胡美玲一早就装了200多件快件,这是她一上午的投递任务。这样的投递量已接近疫情之前。同一时间,南山路居民刘女士说:“中通、百世等快递都能正常接送快件,买东西寄东西便利多了。”

邮政快递运营负责人李莫洲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邮政部门24小时待命,听候县疫情指挥部调谴,将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的捐赠物资,跨省或从恩施转运送到县里两家医疗机构;到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防疫物资,由负责转运的3条国(省)道三条送到各乡镇邮政支局,再由快递小哥“接力跑”。

非常时期,针对城区中小学生上“网课”缺乏书本练习本问题,邮政部门“雪中送炭”,承担实验小学、民族小学等投递任务,特别是春节隔离在外地或农村的学生,邮政部门配送到乡镇邮政支局转投,总共投送书本、练习册3万余份。同时为复工企业开启“绿色通道”服务。

据了解,近期全县10余家快递企业陆续复工,生产商贸领域流通服务需求增长。进入收投两端忙,全县400余快递小哥跑出了复工“加速度”。

城区道路上,物流车辆来回穿梭;大街小巷、小区门口,到处都是邮政、圆通等快递小哥一片忙碌的身影……

(建始县老促会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