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掀起追寻红色记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25 22:22:10.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建始县掀起追寻红色记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4月24日,湖北省建始县红传办收到112个字一段“特殊短信”,“短信”来源于重庆市86岁高龄老人聂茂兰,近期收看我县融媒体中心《记鄂西最早共产党员聂维祯》电视专题片后,即兴而作。

聂茂兰系聂维尧侄女,她通过收看建始电视台、新华社客户端等新闻媒体《记鄂西最早共产党员聂维祯》等报道后,编写短信:“革命先烈聂维祯,鄂西党员第一人,祟山峻岭播火种,组织农工闹革命,打倒土豪分田地,红旗插遍建始城,转身上海请示党,赴奔山东遭不幸, 巫山建始地方誌,追思文稿发不停,呈交中央组织部,先烈榜上终留名,建始竖立烈士碑,祯尧事迹刻碑文,学习党史跟党走,不忘初心党之魂”。

短信内容简言意骇,表达了聂茂兰女士忆往昔对曾工作的建始、恩施、武汉等地的眷念之情,对伯父聂维祯、聂维尧等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敬仰之情;看今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泰民安,国富民强,锦绣河山如此多娇的感恩之情……

4月9日,县红传办组织专班赴重庆开展以“走进聂维祯故居、追寻红色记忆、凭悼革命先烈、倾听历史回响”主题红色文化追寻活动。

到重庆巫山县聂维祯故居铜鼓堡与当地小学校长及群众座谈,进一步挖掘聂维祯、聂维尧等在铜鼓堡、三关庙等地开办农民夜校,筹建革命武装,组织武装暴动的光辉事迹。了解到铜鼓小学对聂维祯、聂维尧等革命先辈事迹,经过搜集整理后,编写了校本教材《红色巫山——铜鼓堡革命故事》,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传统。

在重庆市巴南区98岁高龄聂茂康家,老人讲述了父亲聂维祯的的革命奋斗历程。“我父亲的血没有白流,他是英雄。”聂茂康自豪地说,“革命洪流汹涌澎湃,那段岁月已经过去了。作为党的儿子,是骄傲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一封家书,一段短信,记录一段党史;一缕感怀,抒发革命深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始县坚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积极探索创新活动方式,组织了大篇幅、大容量对恩施州第一位共产党员,建始县第一任县委书记聂维祯及等革命先烈,追求光明,追求真理,追求革命事迹宣传,在全县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及青少年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建始老促会向继武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