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老促会携手县关工委“五老”党史宣讲团进校园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24 08:42:39.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建始县老促会携手县关工委“五老”党史宣讲团进校园

4月22日,由建始县老促会与县关工委联合开展的“五老”党史宣讲团进校园活动,首站来到县民族高级中学,300师生代表聆听党史、革命红色史学习教育报告。

建始县老促会常务副会长胡永铸开讲第一课,以“血染的初心,永恒的使命”为主题,结合建始革命斗争史,从“回望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发展基础”、“创造报国辉煌”四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建始本土的鲜活“党史故事”、“初心故事”和“红色故事”。

“作为一名高中生,要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上要保持蒸蒸日上,身体上也要加强锻炼。”1907班的向翔说。

1917班班主任龙正辉老师说:“今天听取红色教育报告会,让我更好地了解了建始作为一个革命老区发展的历程,也体会到建始人民为建始这块红色基地所付出的感人事迹。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应该加强对学生的红色教育,同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教育。”

据了解,由建始老促会与县关工委联合组织的“五老”党史宣讲团,进校园活动是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动员老党员、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进校园开展党史宣讲,让青少年接受红色历史的洗礼和教育,自觉做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时刻保持奋斗学习的进取心,永葆青少年的青春本色。

据悉,该项活动将陆续在全县展开,相关部门将精心选择宣讲报告人、宣讲内容、宣讲对象,力争在县直学校、乡镇至少组织一场党史宣讲报告会,着力打造建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品牌。

(建始县老促会向继武 县融媒体中心谢苗苗供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