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州区老促会赴宜君县学习考察老区志编纂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1-01 23:16:38.0  推荐人:牛梅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19年10月31日,渭南市华州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翁华州、副会长李米侠、王理章,编纂老区革命史主编田玉川、副主编路新民、吝卫良一行6人前往铜川市宜君县交流学习《宜君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撰工作。

在宜君县档案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发展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郭海军及县委史志办公室主任、发展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编纂委员会编辑部主编陈斌涛及编辑部人员陪同华州区老促会一行参观了宜君档案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宜君的启蒙与传播》、宜君的人文历史及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宜君县委、县政府带领十万人民,持续实施生态立县、农业富民、工业富县、旅游兴县、项目强县“五大战略”,使全且经济社会步入历史上最好最快的发展时期。

随后在档案馆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史志办主任、发展史副主编薛红梅主持。首先双方领导介绍了参会人员;接着主编陈斌涛详细总结了编纂工作的重点、难点及体会。陈主任讲到: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2018年1月启动了《宜君革命老区发展史》编写工作。成立了编辑部,聘请了两位文史功底深厚的同志担任编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编写提纲。通过资料征集查阅档案、走访知情人,收集了大量素材,经编纂人员精心组稿、撰稿,历时1年9个月完成了《宜君革命老区发展史》初稿的编写和审定,现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改完善。第三项编辑张宽亮同华州区田玉川等同志采取问答形式就革命史写作意义、章节重点比例、插图形式、专家审议、书号、编印及编纂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磋商。最后陈主任、翁会长分别做了总结讲话,一致认为,找准站位借力发力,借船出海形成合力,自加压力产生动力,齐心合力通力合作。一个字、一个标点,严格把关,做好编纂工作,出成效出精品。研讨会传授经验,答疑解惑,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这真是:

金秋十月阳光媚

编纂学习到宜君

区委编辑很重视

档案馆里座谈会

汇报探讨很热烈

答疑解惑思路理

编纂老区革命史

总结历史育后人

历史时期重事实

严把质量出精品

华州宜君多携手

老区建设多助力

不忘初心记使命

革命史书耀国徽

(渭南市华州区老促会李米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