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孤寡记心间 不畏疫情永向前
霞浦老促会张祖文会长的助困故事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04 08:36:2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帮助孤寡记心间 不畏疫情永向前

——记霞浦老促会张祖文会长的助困故事

疫情汹汹,如浪翻涌;风月同天,心手相牵。

以生命赴使命,秉初心显担当,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党徽在闪耀,处处都有冲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共产党员。张祖文便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朴实的风采,靓丽了一道老区的风景。

自进入霞浦县老区建设促进会担任会长的十年来,老区困难群众成了张祖文会长的牵挂。春节以来,张会长一直都在忙碌着,其一是源于霞浦老区下浒镇磺砂村的一个88岁高龄、名字叫张统桂的五保户患心脏病住院的事情……这只是张会长鼎力帮助老区群众生活的一个缩影。

张大爷身体不好,常年生病,身患糖尿病,且血压很高,伴有心脏病。因膝下无儿无女,身边没有人照顾。自武汉封城以来,新冠状肺炎疫情肆虐,我县已出现4例确诊病例,抗击疫情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整个春节以来,全县干群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之中。

期间,张祖文会长一直记挂着张统桂大爷的健康情况,三次召开驻会干部会议,了解老人住院的情况,并帮助联系下浒镇民政办、县民政局和有关乡镇和松城的养老院,一方面帮助解决部分医疗护理费用,一方面帮助解决其康复后的生活问题。

据了解,多年来张大爷腿脚不便,生活已经处于不能自理,濒临瘫痪的状态。春节期间,张大爷因病情加重,住院了,只护理费用一项每天就达400元,其政府补助的生活费还不足以承担他3天的护理费。加上疫情严重,部分地段封道,公共车辆停用,出门十分不便。张祖文会长急病人之所急,张会长不顾71高龄,心脏多年前也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患高血压等,身体也不好,每天也是多次服药,可为了张统桂大爷,他依然拼出去了,奔走于有关部门之间,联系村委张统信书记等领导,帮助筹集医疗费用,终于快速地护送张统桂大爷住进了霞浦县医院,在县医院住院十几天后,张大爷的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张会长亲自组织村委领导接其出院,护送老人寄居在村民的家中休养。

2月28日,张祖文会长又亲自带领老促会干部去看望张大爷,嘘寒问暖,并送去1000元慰问金。嘱咐老人要多多照顾好自己,注意休息,进行适当的恢复性锻炼。交代护理的村民买了一条拐杖,帮助其恢复自理能力,村委选派人员义务为老大爷护理,以解决经费不足的问题,另外抓紧向县乡镇报告情况,协调福利机构,尽快在疫情结束后,让福利院办理入住,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生活、护理、医疗的费用问题,以解决张大爷的后顾之忧,帮助张大爷安度晚年。

多年来,张祖文会长秉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执着追求,经常下乡调研,查找和发现问题,提出老区工作思路,孜孜不倦地为老区群众解决困难,帮助老区村排忧解难,留下了一段段佳话,犹如屡屡春风传遍了千家万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