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始县老年公寓八旬党员帮扶村里讲党史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07 22:52:04.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湖北建始县老年公寓八旬党员帮扶村里讲党史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5月6日,湖北省建始县老年公寓党支部80多岁的6名老党员,到业州镇石梯子村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20余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围坐一起,听88岁老党员詹兴顺思路清晰地讲党史。

随着党史学习教的深入推进,县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针对老年公寓6名党员(社会代养人员)年纪最大的92岁,最小82岁,因年岁大、行动不便等原因,参加原单位党组织活动难的瓶颈问题,该院党支部立足实情、注重实效、积极探索、创新机制,上级党组织提出在老年公寓设立党支部。很快,建始老年公寓成为全县民营养老机构中第一家成立党支部的单位。

既然老年公寓有了党支部,我是有62年党龄的老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做党的工作是应尽之责。建始老年公寓党支部书记詹兴顺说。

当天上午,老年公映6名老党员与县社会福利中心支部党员,一同到业州镇石梯子村(结对帮扶村)联合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到当阳坝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成就。

活动现场,三个支部的党员围在一起,诵读党章、学党史、讲革命老区发展史、谈学习体会。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老党员们情不自禁的大声朗读起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

建始县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詹顺国与老年公寓座谈时,发现公寓入住老人都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态,特别有活力,这正是通过党建引领激发出的蓬勃力量。截至目前,建始老年公寓76名入住老人,其中党员6名。为了让老党员实现“退休不退党,永远是先锋”的需求,公寓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组织活动,让老党员参与到公寓日常建设之中。

今年92岁老党员陈庸政对成立党支部赞不绝口,尤其是经常性的党课学习,让他觉得公寓内的老人们都团结在了一起,具有凝聚力和归属感。

(建始县老促会向继武、老年公寓周革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