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港街道:党员引领 护航高考 助力学子乘风破浪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07 20:45:0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7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了帷幕,为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松港街道主动靠前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加大宣传引导、组织现场巡查等,全力为高考护航,助力学子乘风破浪。

开展志愿服务,温馨关爱

早上7点多,松港街道东阳社区党员志愿者、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医务先锋队一行就来到霞浦一中考点设置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助力高考”活动,为高考学子们助力加油。在考点,志愿者们主动为候考的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矿泉水、折扇、休息专用小椅子等物品,党员医务先锋队的医生还送上应急药品,讲解需要注意的事项,在炎炎酷暑中送出一份清凉、一份关爱。

开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街道推送《护航高考倡议书》公众号,广泛动员各村社区及住宅小区转发宣传。各社区依托“社区党支部-网格工作组-小区网格长-网格楼栋长”的四级网格组织体系和服务网络,组织支部党员、在职党员、物业公司党员负责人、业委会党员负责人等深入各小区进行巡回宣传,张贴温馨提示告知书;联合县城管局工作人员上门走访辖区工地、小区等场所,宣传引导高考期间禁止小区装修、工地施工等,减少噪声污染,维护考试环境。

开启“静音”模式,助梦启航

连日来,松港街道各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街道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住宅小区、重点路段、沿街店面等场所,通过夜间巡查、上门引导、张贴通告等方式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巡查整治工作,一经发现及时制止,将巡查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高考时段“零燃放,零响声”。

劝导小区装修户在高考时段严格控制施工时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