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召开“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6 20:54:5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2-08-15 23:50 发表于福建

8月12日下午,霞浦法院召开“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深刻反思、全面复盘“0703”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作风问题,动员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良好的风貌推动法院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

本次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晓红主持,县“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洪丽平出席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郑庆玲传达霞浦县“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解读《霞浦县人民法院开展“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县“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洪丽平作指导讲话,强调一要把握总体要求,二要抓牢学习教育,三要突出重点对象,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五要强化主体责任。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杰作动员部署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教育整顿工作重大意义

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要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紧扣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暴露出来的作风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着力补齐法院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法院干警专业化能力,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霞浦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把握目标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院班子成员要带头推进教育整顿的开展,带头开展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二要严明纪律要求。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职责分工、时间节点等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坚决克服应付思想,杜绝形式主义,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结合重点推进。要把教育整顿与服务保障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要与“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要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院创建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三、聚焦主责主业,确保统筹兼顾

全院干警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对在教育整顿中查摆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诿、不遮掩,借教育整顿之力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在教育整顿中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下半年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