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四个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26 22:05:5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县信访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坚持“四个到位”,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部署全县信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做好“四聚四要”,即聚焦“明理”,要坚持理论先导;聚焦“增信”,要坚定信仰信念;聚集“崇德”,要加强党性修养;聚焦“力行”,要做到学以致用。

二是坚持理论学习到位。采用集中学习和日常自学相互融合,党员干部通过参加中心组、读书班和支部集中学习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规定每人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截止目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次。

三是坚持实践活动到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为民解忧愁”实践活动,集中实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领导干部发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主动带案下访,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目前,全县已化解信访积案10件。

四是坚持“规定动作”到位。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每周一讲”,组织党员干部讲党史、讲业务、讲政策,激发思想共鸣、提升工作能力;组织党员干部到松港下村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闽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县信访局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