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老促会会长杨水源到芦山调查研究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27 18:16:56.0  推荐人:竹枝强  推荐老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  来源:今日老区

(四川省芦山县老促会 肖海东、竹枝强)3月26日,四川省雅安市老区促会会长杨水源、副会长高平章、副秘书长高守荣到芦山县双石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松,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舒国康,副会长谢盛才陪同调研和看望。

双石镇党委书记杨明军作了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汇报。一是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有效“控”起来,做到精准发动、精准摸排、精准管控。二是坚持示范引领、凝心聚力,干部队伍“活”起来,220名党员与2700户群众结成联系对子,80名镇村干部、网格部门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工作,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干部、考察干部、识别干部。三是坚持全面动员、群防群治,群众力量“动”起来,充分运用政务微信、村组微信群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将滞留的12名县级部门干部、25名优秀农民工、136名普通党员全部编入驻村工作队,组织350名热心群众担任义务监督员,收集信息、引导舆论、防聚控流。四是借势借力、集中发力,乡村环境“靓”起来,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整治环境卫生,清理场镇彩钢棚230平方米、整治乱堆乱放43处,制定实施《双石镇城镇管理八条措施》《双石镇人居环境提升方案》。五是立足长远、一体推进,长效机制“建”起来。建立《双石镇疫情防控工作十个明确》,深化乡村“1+8”基层治理,探索形成具有“双石特色”的“1+3+1”基层治理机制,完善《双石镇产业发展规划》,引导群众重点发展中药材、茶叶等主导产业,组织200多名民工进厂就业。六是做到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小康。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松汇报了全县2020年及今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一是聚焦“消灭薄弱村(年收入5万元以下村)、壮大一批一般村(年收入10万元以上村)、培育一批示范村(经过2-3年努力,实现年收入100万元以上村)”,二是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落实,三是做好政策支持,四是在机制上作好保障。

雅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杨水源高度评价了双石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肯定了芦山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取得的成绩。他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胜利,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既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检验,又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一次大检验。疫情防控期间,雅安市老促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向各区县党委、老促会进行了慰问,积极组织捐款,慰问基层干部,了解防控工作情况。   杨水源会长代表市老促会对全县基层干部表示慰问,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互相推进、共同促进,有举措,有实招,又成效。二是立足山区特点,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三是坚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动摇,强责任落实,强工作推进,强项目落地,强经营管理,强监督监管。 (四川省芦山县老促会 肖海东-竹枝强)

(99)

1楼

竹枝强

发表在2020-03-27 19:2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