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义春到水门乡调研文物和古树名木保护、乡村振兴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1 19:42:2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8-11 19:30 发表于福建

8月11日,县长罗义春前往水门乡调研文物和古树名木保护、乡村振兴工作。

罗义春实地察看了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半岭村畲族观音亭寨,了解文物的历史和保护情况。罗义春强调,文物是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不可再生的珍贵文化资源。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对文物的保护力度。要研究制定相关保护方案,持续加强文物的保护执法检查,抓好消防及安全管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随后,罗义春前往百笕村察看古树名木的生长及保护情况,并协调解决部分古树存在的干枯、养护不及时以及病虫害影响树木生存等问题。罗义春指出,古树名木是“活文物”,不仅是宝贵的生物资源,还展现风土人情,具有重要的科学、文化、生态和经济价值,在村庄建设和更新中,要最大限度地保护古树名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罗义春还到武坪、桥头等村,走村入户察看村容村貌,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庄历史渊源、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他要求,各村要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郑尚航

责编:颜晨曦

编辑:欧熹舜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