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禁毒办领导到霞浦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0 19:35:4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2022-08-10 18:26 发表于福建

8月9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熊德生一行到霞浦调研禁毒工作。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游文杰,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黄经禄,县领导罗义春、卓小专、刘亮等陪同调研。

熊德生一行实地察看了溪南镇社戒社康工作站的海上延伸工作点(溪南海上宣教室)基础建设,通过翻阅人员台账,与当地镇(村)干部和禁毒专职社工进行交流,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霞浦海上预防管理和人员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霞浦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

熊德生指出,禁毒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毒品问题治理之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推进禁毒工作的有效开展。

熊德生强调,要全力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抓好工作部署和落实。

1

强化责任落实

发挥党政主导作用,落实党管禁毒机制,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做实、做好、做强今后的禁毒工作。

2

强化人员管控

全面落实社会面吸毒人员和社戒社康人员分类管控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做实做细管控和帮扶工作,特别要不断完善社戒社康人员异地管控协作机制,要推动非本地籍社戒社康人员在管控上的两地互通和双向协作,同步实现“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的精准管理,切实防止脱管失控和肇事肇祸。

3

强化宣传引导

纵深拓展毒品预防教育覆盖面,切实达到全民禁毒意识和识毒拒毒能力的提升,夯实禁毒工作基础。

4

强化协作配合

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实现联合经营和共同打击,实施全链条打击防范,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编辑:宣传中心 | 来源:禁毒大队、禁毒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