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非法采(洗)砂整治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04 21:48:3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6月4日,县委书记郭文胜、县长陈贵裕,带领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国土资源监察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非法采(洗)砂整治工作并召开专题会。县领导卓小专、陈文颂、刘亮参加相关调研并出席专题会。

郭文胜、陈贵裕一行前往松山街道科杰实业有限公司、长沙村和下岐山视界园非法采(洗)砂整治点,实地察看机制砂生产情况和非法采(洗)砂整治情况,详细了解相关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探讨解决方案,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在专题会上,郭文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坚持高效、公平、清廉的原则,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洗砂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要追根溯源,管好辖区内砂石资源,重点对沙场用地、原料来源、手续办理、销售经营等方面开展全面摸排,对达到审批标准的及时给予审批,对违法建设的依法严厉取缔。相关沿海乡镇(街道)要目标明确,落实动态巡查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联合打击非法采(洗)沙行为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陈贵裕要求,相关沿海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充分发挥城乡生态环境治理“331”平台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采(洗)砂行为,确保我县砂石资源得到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和有效保护。

记者:朱世刚 郑尚航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