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县老促会深入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点调研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02 10:31:12.0  推荐人:张文松  推荐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  来源:今日老区

广西灵山县老促会深入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点调研

6月1日,灵山县老促会会长黄羽萍、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松、副会长黄强,深入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点陆屋镇富久、申安和旧州镇古修村调研,每到一处都同镇党委、财政、分会和村干部等人员,一起深入乡村振兴建设点建设现场及扶贫车间调研,共同分析建设(生产)中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的建议及意见,得到了镇党委和建设项目部门的高度重视,将调整目标策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尽快改善老区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革命老区村发展水平。

在陆屋镇申安村调研。县老促会会长黄羽萍(图右二)、镇党委书记王媛媛(图右三)、县老促会副会长黄强(图右四)同村干部和玩具厂技术人员一起调研。

申安玩具厂是陆屋镇申安村2020年集体工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94.64万元,建设框架结构车间600m及配套设施,受益户数及人,分别是1152户,4862人,带动发展手工艺品产业,年产值2000万元。

黄会长在车间中同厂技术人员亲切交谈,全面了解生产规模、产品销售和效益的情况,当前工人月收入达3000元以上。建议扩大生产,增加车间生产线,吸收更多老区村民来当工人。

在富久村调中,黄会长建议加强村革命史馆建设,将其建成县区级爱国者主义教育基地。

富久村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广大村民踊跃投入革命斗争中,为革命事业作岀了重要贡献。

在旧州镇革命老区古修村调研,深入到围海原生态项目建设点。县老促会会长黄羽萍(图右二)、镇党委书记冯大洲(图左二)、县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松 (图中)同镇财政、分会的人员一起调研,建议全面统筹规划,将项目打造成生态旅游景观,吸引外面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切实增加老区人民收入。

(2)